close

          今年過完年後,父親又開使覺得會喘後來長庚楊醫生表示積水變多了,建議做肋膜沾黏,做完後就用化療治療肺腺癌,父親問醫生說那為何還可以吃艾瑞莎?楊醫生表示健保局看CEA指數有降且腫瘤也沒變大所以還是會核發艾瑞莎下來,離開診間後我跟父親說,如果可以我們去台大好了,一來醫生也比較有耐心二來我實在不放心再給長庚看,因為說真的在長庚看診這段過程中,都是醫生在說,也不會帶我們看片子,想看醫生也不讓我們看,很奇怪吧!!也跟父親說在台大我们就診也方便,後來經過一番勸說父親才答應去台大,後來我們就給台大胸外的黃醫生看診,去年九月我們有給黃醫生看過,那時他建議父親可以做光動力療法,但因為我們對這個新的技術不熟悉,且我查過有它的風險在,所以就沒考慮做,黃醫生眼力也很好有認出我們,因父親上週才剛抽積水,他建議父親有喘時再來做肋膜沾黏,因為做肋膜沾黏術,積水不能太少會有風險,因此黃醫生還是先幫我們排病房,表示若有通知還不會喘再跟病房延期,後來2/21(五)我們到台大病房報到,醫生表示先抽肋膜積水出來,放至一定程度的量時才能打藥物進去,後來2/22(日)醫生表示放水差不多可以注射藥物,建議我們Picibanil(OK-432)但要自費,我想說奇怪以為是要注射抗生素藥物,後來才知道醫生的用心,OK-432是誘發身體免疫系統,Picibanil 可引發局部發炎抗癌作用,並因局部炎性反應而造成肋膜腔的結痂封合,使惡性肋膜積液不易再發。注射完藥物後要翻身關閉四小時,再用導流管放水至流量小於100cc後才拿拔除導留管,父親做完後還跟我說哪有我說的這樣可怕表示人好好的,都不會痛,後來隔天跟我說真的會痛有些不舒服,醫生表示那是正常的,後來26號醫生表示這次做的沾黏看起來還不錯積水狀況都有改善,水也越來越少,應該隔天可以拔管出院了!住院的這幾天父親對台大的印象還不錯,醫生護士们都很有耐心,也很細心照顧,我跟父親說不錯了我們也知足,至少解除了洪水警報....

p.s.心中有一點小疑問,父親是肺腺癌積水,照理來說做肋膜沾粘術應該健保有給付,但我們要自費,

    所以可以解讀此次積水不是癌細胞而是使用標靶藥物艾瑞莎的關係嗎?!不過父親渡過這一關才

    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