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12月10日做例行性檢查,CEA10.73,GOT、GPT分別為34、35, 我習慣性每次回診都會調檢查報告留存,楊醫生說這次報告中父親積水有比 之前多,但父親跟楊醫生說沒感覺,楊醫生說看起來艾瑞莎有抗藥性,楊醫生 說跟健保局申請看看,因為我們CEA數字有降,再看,如果艾瑞莎沒申請下來 就要化療了!說真的,人好好的癌細胞沒惡化,不懂為何要做化療?好笑的是 六月問楊醫生父親是否可以做肋膜沾黏?楊醫生表示不需要,但要做化療的話 ,就要先做肋膜沾黏才會安全!我和父親説要不要轉診去台大?説真的在治療的 這段期間,發現醫生遇到癌症病人的標準模式就是能開刀就開刀,開刀完怕有些 看不到癌細胞沒清乾淨就建議病人化療或標靶;若病人無法開刀就建議化療或標靶! 説真的,為何都遇不到好醫生?且自以為是的醫生自以為這樣做是為病人好嗎? 過年後父親表示會喘不舒服,去長庚照X光發現右肺淹三分之二,我再帶父親抽 水,這次抽了1200cc,我跟父親説你吃艾瑞莎為了不積水,結果反而大淹水,父親 還跟我説因為過年一個禮拜沒吃艾瑞莎所以才會這樣,聽的我快被氣死,我跟父親説 隨你,要吃你就吃吧,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後來自己想想又覺得不太對,剛好弟弟 放寒假,請弟弟說服父親去台大,一來離家近,坐捷運就到,且大醫院資源也較多, 再來我也有私心,台大必竟是公立,醫生和私立醫院比起來也沒業績壓力,所以父 親若能在台大我也較放心!必竟父親只有一個,是不能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