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如期的艾瑞莎申請下來了,楊醫生表示健保局有規定,所以先拿兩週,兩週後再回診拿藥, 我請父親先不要吃艾瑞莎,再觀查一下,這中間父親會咳、喘時我們就回診去林口抽肋膜積水,有一次 楊醫生還誤以為父親肺炎,開了類固醇藥物給父親使用,父親還私下唸我說醫生開的藥要吃才對,楊醫生 看父親皮膚都沒狀況,問父親會不會拉肚子?會不會胃口不好?想吐?父親說都很好,哈!因為沒有吃 呀!之前父親抽水約350--450ml(大約兩、三週抽一次),父親七月中作肝指數檢查GOT、GPT為24 這次CEA14.23,和上次沒差異多大,後來7月24號吧,父親跟我說他要吃艾瑞莎,我問他為何要吃? 人都好好的呀,且CEA也都不錯呀!父親跟我說朋友都教他要聽醫生的話,醫生開的藥要吃才能控制 癌細胞,癌細胞變小就不會積水,父親說我不給他吃是害他,當下聽到父親說這句話,我整個人都氣炸 了,我跟他說你覺得我害你,那你就吃艾瑞莎吧!但不准吃美國NCI!父親也賭氣跟我說不吃就不吃! 說真的當下心情很差,氣父親都不懂我們做小孩的心情,打從去年5月24日父親罹患肺腺癌,我好幾個 晚上都沒辦法好好睡,埋首電腦找相關資訊,且那時我懷孕八個多月,也是告訴自己盡量睡覺小baby 才會健康,也告訴自己不要哭,哭不能解決事情,告訴自己要堅強才能做父親的後盾,我相信小baby 會給外公帶來好運,在我的想法中,我希望父親在治療過程中是能有尊嚴的並且兼顧生活品質,當 天和父親吵完跟姑姑說,姑姑說他要吃就讓他吃吧!讓他對自己負責,我該做都做了,我弟還在唸大二 弟弟說不用理他,隨他去,我和弟弟說:你頭殼壞囉!父親只有一個,弟弟回說那把艾瑞莎扔了,真天 兵那父親肯定氣的跳腳!隔天忘了父親找我什麼事?我還是和他道歉昨天不是要跟他吵是關心他氣急了 父親笑笑跟我說沒關係,說我的脾氣就跟我媽媽一樣!我和父親說既然你要吃艾瑞莎那你就吃吧!但你 不能跟NCI一起吃,不然怎知是誰的功效?父親跟我說好!後來8月5日CEA18.19,26日GOT、GPT分 別為49、70,那時我人在月在中心聽到嚇死了,跟父親說趕快吃,父親還跟我說就跟你說要一起吃, 你就叫我只能吃艾瑞莎,我聽了哭笑不得!只是我還是提醒父親你不要當那是仙丹,如果會喘、呼吸急 促,人不舒服要趕快說,父親叫我不要緊張、大驚小怪!真的是黃帝不急急死太監,不過也是啦!父親 真的很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